新浪新闻 国内

台海军少将涉贪仍被升职 军方神回应:不是大官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8日电 日前,台湾三军联训基地前指挥官梁明德少将遭爆料,被检方以“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却仍升任副参谋长。对此,台湾海军竟然以“非重要官职”作为回应。  

据台媒综合报道,台湾三军联训基地多年来接受屏东车城福安宫拨助官兵加菜金,六年多来已累计上百万新台币,但加菜金没有用到官兵身上,却成为基地长官巴结上级的馈礼。屏东地检署以“贪污治罪条例”起诉前基地指挥官梁明德少将。不过,梁明德竟仍升任台“海军司令部”副参谋长。  

台“海军司令部”发出新闻稿表示,梁明德调职作业皆依“陆海空军军官士官任职条例及其施行细则”等相关规定办理,且调任副参谋长一职,非将级重要职务,并由“海军司令部”管制后续司法调查结果。  

据报道,一位负责台海军军纪的官员表示,前一阵子海军有一位士官长向学弟借了5万元新台币,如果依据一般民间公司,或是其他机关,最多只会要求还款,或记申诫等惩处,但该位士官长遭检举后,海军即以不当借贷为由,逼退该名士官长。该名官员随即质疑,“但现在少将及上校政战主任遭‘地检署’起诉,却仍能续任其他职务,这种赏罚不公平的方式,怎么让基层官兵心服口服?”  

对于屡次被曝丑闻,台军似乎至今也没有摆正心态。有陆军将领称,“这种涉贪遭起诉还能担任海军副参谋长,恐怕只有海军做的出来,我们陆军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综编/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