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今天凉爽舒适宜出行 明天起气温回升

中国天气网

关注

原标题:北京今天凉爽舒适宜出行 明天起气温回升

中国天气网北京站讯  今天(27日),雨后的北京,空气清新,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大部分时间体感舒适,适宜户外活动。但是从明天开始北京气温逐渐回升,7月28日到8月4日最高气温30到32℃,天气变得较热。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5日后半夜至26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北部、西部降雨量相对较大,其中怀柔、密云、平谷、昌平、顺义、海淀和房山局地出现大雨。26日16时,本市降雨已经结束。

26日00时至16时,全市平均降雨量10.0毫米,城区4.3毫米,西北部17.4毫米,东北部11.4毫米,西南部10.0毫米,东南部1.5毫米;最大降雨出现在昌平花塔37.5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天白天:阴转多云,早晨山区有小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28℃。今天夜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最低气温23℃。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比昨天高4℃左右。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预测:从明天(28日)开始一直到8月4日,北京最高气温又将达到或超过30℃,天气较热,当然,这是伏天里的正常天气,但是气温的明显起伏,也会引发呼吸道疾病,近日,本市夜间天气非常凉爽,睡觉应盖毛巾被,避免窗户大开冷风直吹,年老体弱者不宜过分贪凉,以免着凉感冒。而从明天开始午后天气较闷热,请公众注意防暑降温。

再次提醒,近期北京降雨频繁,山区土壤水分接近饱和,目前,本市仍处于地质灾害风险蓝色预警中,易发生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活动,确保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