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发布健康白皮书 市民人均期望寿命82.03岁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北京去年人均期望寿命82.03岁

来源:新京报

昨日,北京市政府联合市卫计委发布《北京市2016年度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又称“健康白皮书”),去年北京市户籍居民期望寿命达到82.03岁,高于全球高收入国家和地区的平均水平80.8岁。期望寿命,即0岁时的可预期寿命。预计2016年后,北京市期望寿命进入缓慢增长期。

此外,北京市的恶性肿瘤死亡率从2007年跃居首位,迄今为止已经10年。“健康白皮书”显示,2016年北京市居民死因前三位分别为恶性肿瘤、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占全部死亡的72.3%。

在恶性肿瘤中,从2006年到2015年,十年间北京肺癌发病率上升了27.5%。专家介绍,北京市实际肺癌发病率逐渐上升的主要原因为人口结构老龄化。从市民的角度来讲,预防肿瘤应注意戒烟限酒、管住嘴迈开腿、心理平衡、定期体检。新京报记者 戴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