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警方回应追逃通告现儿童照片:现21岁仅这张清晰

北京时间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7月24日,湖北省恩施鹤峰县公安局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悬赏通告25名在逃嫌犯,看到马上报警!》的文章,公布了鹤峰辖区25名在逃嫌犯信息,敦促在逃人员主动投案自首,并表示将对抓捕逃犯有功者最高给予20000元现金奖励。

北京时间记者注意到,在这25名在逃嫌犯中,一位名叫桦结的嫌犯看起来很像小孩。鹤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嫌疑人1996年出生,现年21岁,发布的照片为其12岁办理身份证时留下的照片,“在人口信息库,比较清晰的照片只有这张。”

7月24日12时许,鹤峰县公安局在微信平台上发布了《悬赏通告25名在逃嫌犯,看到马上报警!》的文章,北京时间记者注意到,其中一位叫桦结的嫌疑人的照片是儿童照。通告中称其家住鹤峰县太平乡龙潭村六组6号,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在逃。

25日,记者联系到鹤峰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桦结是1996年出生,他在2008年时办理的身份证,由于办身份证的时候年龄较小,仅12岁,所以照片看起来还是小孩子。“这是在人口信息库里面的照片,目前找到比较清晰的只有这张。”该工作人员表示。

警方表示,桦结2015年5月在武汉洪山区与他人发生打斗,致使他人受伤,涉嫌故意伤害。

此外,对于追逃通告中有几人为黑白照片,警方表示由于他们身份证办理比较早,还是一代身份证,所以是黑白照片,目前公安信息库中没有他们的彩色照片。

北京时间记者从鹤峰县公安局获悉,在信息发布后仅4小时,便有一名涉嫌故意伤害罪的在逃人员落网。依据通告,这位提供线索者将获得5000元现金奖励。

据了解,在24日14时许,五里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群众电话举报称:“我刚刚看到你们在微信上发布的逃犯陈某了,现在他正在家中,你们快来!”

接到该举报后,该所民警迅速联系走马派出所协助开展抓捕行动,抓逃小组成立后,警方立即赶到五里乡雉鸡村三组,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佯装正在开展人口基础信息采集,趁机对陈某有可能藏匿的地点展开地毯式排查。很快,民警便发现陈某正同其母亲一起在一片玉米地里除草,通过前期布控安排,陈某被成功抓获。

据了解,去年6月份,陈某与李某因发生口头纠纷,后双方发生推搡,造成李某轻伤一级。案发后,陈某便出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鹤峰公安呼吁广大群众,如有发现在逃人员,及时拨打110报案。同时也提醒被通缉的在逃人员,尽早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