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军委关键部门领导团队集体亮相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长安街知事

编辑|刘柳

在昨晚播出的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第七集中,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三名副主任一同亮相,他们分别是何仁学、李汉军和张宇。

军改办组建于2016年1月,是本轮军改中新设立的15个职能部门之一,主要职责是履行国防和军队改革筹划协调职能,指导推动重大改革实施,负责全军组织编制管理等工作。

军改办主任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秦生祥兼任。副主任中,何仁学少将此前已公开亮相,他出生于1963年,湖北十堰人,曾任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副部长一职。

去年4月27日,《解放军报》刊发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而努力奋斗 ——全军高级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专题研讨班发言摘登 》,其中就提到何仁学的发言。他指出,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军委机关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按照习主席提出的“三个转变”要求,紧而又紧、全面深刻地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建设“四铁”军委机关。

李汉军少将生于1965年10月,浙江省舟山市定海人,长期在海军部队任职。

长安街知事APP此前介绍过,除军改办外,还有个智囊团助力军队改革,它就是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专家咨询组,由杨志琦任组长,蔡红硕和刘继贤任副组长。

昨天播出的专题片中,专家咨询组另一位成员钟志明中将亮相,他此前担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2015年11月24日,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为军改指明方向:即先改领导指挥体制,再调力量规模结构,政策制度配套跟上,梯次接续、压茬推进。

根据部署,2020年前,全军将在领导管理体制、联合作战指挥体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在优化规模结构、完善政策制度、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改革上取得重要成果,努力构建能够打赢信息化战争、有效履行使命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军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