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独”百岁大佬:世界上殖民地只剩台湾未独立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 “台独”大佬叫嚣:世界上的殖民地 只剩台湾未独立

海外网7月23日电 蔡英文上任后争议不断,民调直跌,对于蔡英文执政好坏,近日“台独”大佬史明声称,要看她哪一部分,是看根,还是枝叶。他说,“蔡英文下次选举,也就是2020年选举不能输”。

据台湾亲绿媒体消息,“台独”大佬史明,今年即将100岁,对于其一生死守的“台独”,史明妄称,“世界上的200多个殖民地,到现在只剩下台湾还没有独立”。

据报道,撰写所谓“台湾人四百年史”的史明,是“台独”分子中为“台独”打下理论基础的主要人物。

台湾资深媒体人孙明礼此前表示,史明本名施朝晖,1937年赴日留学,在早稻田大学念政治经济学,参与过台湾文化协会的活动。他曾在大陆参与抗日活动,组成三百人左右的“台湾队”,在这段时间他第一次有了“台独”的想法。1952年,他在台北郊外山上组织“台湾独立革命武装队”,准备刺杀蒋介石,未料事件泄露,于同年偷渡到日本,而后就潜心于“台独理论的创造”及“台独史观的撰写”,为而后60年的“台独”组织提供“台独理论及历史基础”。

虽然史明不是“台独”组织“明面上的大佬”,但“台独”内部把他看成所谓“台独导师”。

据海外网报道,日前蔡英文当局新课纲草案所谓要构建“台湾最近五百年脉络”,就是以史明的“台湾人四百年史”为基础,加上本世纪以来民进党推动“台独”的痕迹,拼凑成“台湾五百年脉络”。这是完全抛弃中国数千年的历史传承,把台湾的历史从荷兰、西班牙人占领时期算起,企图以此“证明台湾与大陆没有传统的中央与地方关系”,这是“台独”的一贯伎俩。蔡当局这次修改课纲,是要把这个观念“贯彻到底”。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