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吕秀莲:大陆“内线”介入反蔡英文 危及台安全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吕秀莲叫嚣:大陆“内线”介入反蔡英文 危及台安全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与20日电  蔡英文近日出席公开活动,抗议人群如影随形。而蔡英文的维安措施也不断升级,甚至计划配备步枪、冲锋枪等武器对付抗议团体,遭到多方口诛笔伐。吕秀莲日前也批评称,包括蔡英文、民进党、助选员、选前支持她的民众及媒体,都应检讨。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吕秀莲昨(19)日表示,蔡英文很多政策也许是当初设计不够周到,向民众说明过程不够完善,大家看到相当多的不满与争议。 

话锋一转,吕秀莲又称,她赞成“年金改革”,佩服蔡英文的坚持,“年金改革”第一步终于做到。她疯言,相信很多街头的抗争已经不单纯,“大陆在台湾养了很多的‘白蚂蚁’,‘白蚁’会蛀食梁柱,危及台湾安全”。

对退将赴陆问题,吕秀莲声称,“当他们有军职的时候,可以配合骂大陆,其实台湾的民众与大陆民众是无冤无仇的,也是国民党一直教导之下,要反大陆”。

吕秀莲说,“当我们(民进党)执政时,他们却去‘亲中’,那很荒谬。所以不是两岸一家亲,那早得很,一家亲让人觉得非常不放心”。

对此,有网友表示,“真是歪理”,“蔡英文自己无能,竟然怪别人?” 

事实上,除了国民党,绿营“自己人”反对蔡英文的情况并不罕见。据台湾“中央日报”日前发文称,曾负责民进党“十年政纲”的经济学者陈博志坦白指出,“前瞻计划”不够“前瞻”,尤其是轨道建设部分一定要缓下来。若蔡英文当局执意如此,也就让我们“前瞻”到了台湾悲哀的未来。

有台媒称,一些对蔡英文的批评还仅是冰山一角,她上任不过一年多,似乎人人都可以对蔡英文指指点点,来自民进党内或友军的批评,从来都没有停过。上任至今,蔡英文已没有政治上的朋友,要孤身一人抵抗所有反对力量,时间一长,当然是体无完肤。

据海外网报道,由于毫无章法的施政,蔡英文当局现在每天都被批得满头包。除了媒体和舆论的批评,还得面对没完没了的游行抗议。

与此同时,蔡英文民调支持率急速下滑。根据《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显示,1年多来,蔡民意支持度如雪崩般滑落,TVBS最新民调显示,蔡执政满意度只剩21%,不满意度则高达61%。至于超级钱坑“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更是不分族群、地域、政党,全台民众普遍反对。(海外网 朱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