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份工作认1个字就能奖励10万 想要获奖却不易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认一个字奖10万 这钱好挣吗?

[认一个字奖10万 这钱好挣吗?]认出一个字给你10万元,意不意外,心不心动?近日,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发布公告,破译未释读的甲骨文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10万元;对存争议甲骨文作出新的释读并经专家委员会鉴定通过的研究成果,单字奖励5万元。

公告中称,为解决甲骨文释读目前面临的瓶颈问题,推动甲骨文释读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中国文字博物馆自2016年10月28日起组织实施甲骨文释读成果专项奖励计划,面向海外公开征集优秀成果并予以奖励。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想要获得这笔奖金并不容易,参评者须撰写《甲骨文释读成果科学论证报告》,经2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后,报送中国文字博物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甲骨文释读成果评选专家委员会,对所征集的研究成果进行严格评审和科学鉴定后,提出建议奖励成果和作者名单。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批准后,奖励成果及作者名单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上公示7日。最终,相关部门将对公示无异议的研究成果按规定予以奖励。中国文字博物馆称,凡属主观臆测、缺乏科学依据的成果,一律不予参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