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东三环今起大修4个月 0至5时建议绕行(图)

中工网

关注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东三环主路大修今日零点正式启动,大修路段北起三元桥西,南至分钟寺桥东,全长10.86公里,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提前发放3万份通知书

昨天23时,东三环主路国贸桥段仍有不少车辆通行,交通路政部门会同交管部门在主路进口处设置了禁行提示,开始分流车辆从辅路通行。

据介绍,东三环地处商业繁华区,且是市内重要交通干线,每日交通流量巨大,为了此次大修顺利进行,交通部门邀请沿线各单位、街道召开协调会,并向各单位以及沿线居民发放了3万份施工告知书。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介绍,此次大修计划维修总面积36.98万平米,维修桥梁22座,公交站台12座,计划于10月底前全部完工。

本次大修将主要进行道路病害处理、铣刨加铺路面、公交车道及出入口车辙处理,并加固防撞护栏、检查井等,从而进一步提高道路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

同时,全面践行公交优先,改善绿色出行服务。大修将利用三环主路最外侧机动车道,恢复原公交专用车道,同步对全线12座公交站台及无障碍系统进行综合治理,对公交专用道及公交港湾进行综合处理,更换隔离带公交站台步道砖1.5万平米,外侧路缘石全部更换为花岗岩路缘石,更加耐久坚固。

施工“先外侧后内侧”

由于东三环特殊的位置以及交通特点,交管部门特别发布出行提示,建议近期晚间出行避开东三环。

为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大修工程主要工序将全部在夜间0至5时进行,并选取具有丰富经验的交通导行队伍,“先外侧、后内侧”“分区域、分阶段”进行交通导行。

其间,外侧病害处理时占用主路最外侧2条车道施工,将车辆导入最内侧1条车道通行。内侧病害处理时,占用主路最内侧2条车道施工,将车辆导入剩余1条车道通行。

施工期间,市民可及时通过交通部门的微博微信、导航软件及室外信息屏等手段,了解施工情况及交通疏导、绕行信息,请广大市民尽量绕行周边道路,当行驶至施工区域服从管理人员指挥,减速慢行,确保安全。

揭秘

根据不同路段“定制”沥青

此次东三环大修基于“全寿命”设计理念,根据既有路面调查结果,综合分析病害原因,有针对地施工,也就是说,不像以往的“一刀切”式施工方式。

具体来说,公交专用道、公交站台及出入口采用高温稳定性能更优的抗车辙沥青混合料,其他车道采用高节能低排放的温拌改性沥青混合料;局部基础薄弱路段采用另外一种抗高负荷使用的沥青,使路面在耐用性上达成一致效果。

沿线桥梁防撞墩首次用上钢丝网

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介绍,本次大修首次对沿线桥梁的防撞墩迎撞面采用外挂2.5mm直径的钢丝绳网片,再通过锚喷高性能砂浆进行加固。

这一新措施能够增加钢筋保护层厚度,提高防撞墩的耐久性,有效解决北京地区桥梁防撞墩钢筋保护层不足及混凝土松散劣化严重等问题;在进行防撞墩表面拆除时,采用高压水射流技术,在彻底清除松散混凝土的同时,减少扬尘,提高施工效率。

针对桥梁伸缩缝装置保护带混凝土反复出现破损开裂的现象,将拓宽保护带宽度,并首次在大修中使用具有结构强度高、高温稳定性、低温抗裂性的材料,增加行车舒适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