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章莹颖案首次聆讯嫌犯一言未发 保释申请未获批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章莹颖案首次聆讯仅10分钟,嫌犯全程一言未发,保释申请未获批准

昨天晚上11点(当地时间3日上午10点),美国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章莹颖绑架案首场聆讯开始。

在这场持续仅10分钟的聆讯中,嫌犯克里斯滕森的保释申请未被法庭准许,克里斯滕森将继续被关押,下次开庭时间为7月5日。

聆讯开始前,法院外聚集了各地赶来的华人。他们拉着横幅、喊着口号,表达对章莹颖及其家人的支持。据当地媒体报道,聚集在法庭门口的人数众多,附近许多道路因此被关闭。

横幅上写着“请为章莹颖和她的家人伸张正义”、“确保UIUC再次安全”、“莹颖,我们等你回来”、“我们与莹颖同在”等标语。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注意到,参与集会的人群中不乏西方面孔,还有不少网友在推特上直播法院外实况。

据芝加哥当地媒体News Gazette报道,进入法庭内参与旁听的大约有45人。克里斯滕森当天穿着橙色连体裤(orange jumpsuit),整场聆讯一言未发。

News Gazette的报道还提到,为容纳章莹颖以及克里斯滕森的家属,昨晚的聆讯改在法院3层一个更大的法庭进行。截止聆讯开始前90分钟,每位出席聆讯人员的身份都已被核实。

聆讯结束后,克里斯滕森将被羁押至7月5日的下次开庭。

此外,当地时间7月14日上午10点,联邦法院还将对克里斯滕森进行一场预审。若大陪审团在此之前撤回公诉,预审将推迟进行。

对于这一结果,现场聚集的大批民众表示还比较满意,认为法庭不允许嫌犯保释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聆讯结束大约一小时后,章莹颖家人在安保人员的陪同下离开法庭,但未做任何声明。

6月9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交换的章莹颖在前往签署租房合同过程中失联。此后,当地警方和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先后介入调查,并将案件定性为绑架案。

6月30日,FBI宣布抓获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嫌犯,并表示章莹颖可能已经遇害。嫌犯系与章莹颖同校的物理系博士,今年5月刚毕业。

外事儿(微信ID:xjb-waishier)看到,根据起诉书,警方最终决定逮捕克里斯滕森的证据,一共有三个:

一是在监听中,听到他解释说曾绑架了章莹颖并将她囚禁在家中;二是嫌疑车辆的副驾被特别清理过,可能是他试图隐瞒和摧毁证据;三是在嫌犯的手机上发现他曾经浏览过如何施行绑架相关的内容。

被捕后,克里斯滕森在受到询问时一直保持沉默,拒绝透露章莹颖的下落,对于绑架章莹颖的指控予以否认。

章莹颖案进展

  • 6月9日,章莹颖在前往当地租房机构签合同过程中失踪。

  • 6月10日,当地警方宣布对章莹颖失踪案正式立案调查。

  • 6月12日,当地警方公布两段章莹颖失踪前的监控,显示章莹颖上了一辆黑色轿车。

  • 6月13日,FBI(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介入此案。

  • 6月14日,FBI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并与当地警方联手展开调查。

  • 6月17日,章莹颖父亲、小姨和男朋友抵达芝加哥,与校方和警方见面。

  • 6月18日,FBI宣布悬赏1万美元征集线索。

  • 6月27日,FBI声明称已定位到章莹颖失踪前上的黑色轿车。

  • 7月1日,FBI宣布,已经逮捕一名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男子,系同校博士生克里斯滕森。FBI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遇害。

  • 7月3日,对克里斯滕森的第一次听证会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联邦法院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