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杭州保姆纵火案:家属还在痛哭 开发商销声匿迹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家属还在痛哭,开发商却“销声匿迹”了

今天中午,杭州警方发布公告:“蓝色钱江纵火案”犯罪嫌疑人莫某晶(女,34岁,广东东莞人)涉嫌放火罪、盗窃罪两项罪名被提请批捕。

而遇害者家属,丈夫林先生的微博维权之路还在继续。

“销声匿迹”的开发商?

昨日,是遇害母子4人的“头七”。微博名为@老婆孩子在天堂,认证为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家属林先生的悼念令人痛心。

然而,这7天里,开发商绿城集团除了召开过一个简短发布称,“正是因为绿城方面的“反应迅速,才没有导致更多人的死亡”↓↓↓其后再无任何表态,更没有哪怕一句悼念4名遇害者,慰问死者家属的内容。

形同虚设的消防系统?

遇难母亲的哥哥在微博中称,如果物业给力,消防措施得当,4条生命就可能得以生还,而不用在大火中苦等2个小时,最后被活活熏死。

蓝色钱江业主的质问也在继续。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绿城服务近几日正在“全面篡改消防记录”。

根据视频,绿城保安用两个新的灭火器替换了旧的灭火器,但是“用专业工具花了那么大代价才打开消火栓”。

爆料还称,绿城方面甚至在临时补增消防设施检查记录↓

照片显示,前者是更改前的消防记录,最后检查日期截止于2016年。后者是更改过的记录,补上了近两年的。

截至目前,绿城集团的官方网站、微博和微信账号仍然没有任何对公众质疑的主动回应。

今天上午,蓝色钱江一套156.99平方米的房源,刚以1234万元的价格成交,均价将近7.8万元/㎡,似乎并未受到保姆案影响。

来源:网事28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