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选举产生48名十九大代表 李克强及马飚当选

新浪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召开 中央提名的李克强、马飚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日报-广西日报客户端记者 魏恒/文 黄克 邓华/图

今日(6月26日),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代表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48名广西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出席会议的代表由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换届后交流任职的自治区党委领导同志组成。会议应到代表661名,实到代表64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领导陈武、孙大伟、范晓莉、蓝天立、于春生、王小东、喻云林、王可、黄世勇、赵德明、莫恭明在主席台就座。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作了关于我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的报告。

会议在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以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48名广西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李克强、马飚同志当选。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圆满完成会议选举任务后,彭清华发表讲话。他说,在各位代表和全体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这次自治区党代表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选出的代表,政治坚定、综合素质好,是我区党员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具有先进性和广泛的代表性,完全符合中央要求、体现我区广大党员意愿。

彭清华强调——

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以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五个扎实”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完善思路、创新措施、健全机制,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改革开放不断深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社会建设稳步推进、党风政风持续改善。当前,广西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为我们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我们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当前的良好局面,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实干定力,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学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作为引领广西发展的根本途径和重大举措,推动富民兴桂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把八桂大地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要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水平,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不断提高对各种矛盾问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坚决打赢作风建设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彭清华指出——

广西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的同志,肩负着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厚望和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熟练掌握党代表履职的相关权利义务、议事程序和议事规则,不断提高议事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要严守各项纪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人事纪律,切实转变作风,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听取和反映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要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要求落到实处。

彭清华最后强调——

全区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稳扎稳打,善作善成,加快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