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食品在华通关屡屡遭拒 韩媒称或与萨德有关

中国网

关注

原标题:韩食品在华通关遭拒案例激增 韩媒称或与“萨德”有关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和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6月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4月,韩国食品在中国通关遭拒案例共95项,同比(25项)激增了280%。中方未予准入的食品包括零食、饮料和海藻类等。

据韩国《亚洲经济》6月25日报道,中国质检总局每月会在官网发布未予准入的进口食品和化妆品,并附带原由。具体来看,今年1月和2月,韩国共有3项食品未予准入的案例,而到了3月份则激增至61项。而4月份未予准入的韩国食品案例虽环比有所减少,为34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的17项。

报道称,从未予准入的理由来看,绝大部分为韩国食品包装未达到中方规定的要求。韩国业界分析认为,韩国食品出口中国遭拒,或与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有关。

aT曾发布了《一季度韩国农产品对中国出口通关遭拒动向分析》报告,称中国各地方质监局正在加强对韩国农产品通关时的检疫力度。报告还建议,为了能让韩国食品更顺利地出口到中国,韩国出口企业应与当地企业进行频繁沟通,采取措施予以应对。 

来源:参考消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