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议员再施压特朗普对台军售 蔡英文急忙感谢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议员再施压特朗普对台军售 蔡英文急忙发推感谢

海外网6月26日电 美国两党8位联邦参议员23日联名致函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行政部门要定期且一贯地支持台湾的自卫能力”,还要求特朗普政府“立刻送交”军售台湾的通知书给国会。蔡英文也急忙“抱大腿”,今天(26日)在推特附上美议员的联名信函并发文,称“感谢美国议员对台军售和台湾自我防卫能力上的支持”。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包括联邦参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侃(John McCain)在内,共8位联邦参议员23日联名致函给特朗普,信中称,虽然最新一批、尚未定案的对台军售规模不大,但这是美国展现连续且一贯支持台湾的“重要标志”。信函中还声称,“自从蔡英文当选以来,中国加强对台湾的经济威胁与军事恐吓,升高两岸紧张。”美议员还向特朗普施压,称要“美行政部门立刻送交军售台湾的国会通知书”。 

美官员近日频频鼓吹对台军售!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上任后,于3日首度公开提及对台军售,声称:“美方仍坚定致力于提供台湾必要的防御军备”。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托恩柏利5月27日也曾提出“强化亚太区域安全法案”,法案称美国应持续对台军售,扩大“台美”军事人员交流,以提升不对称战力。托恩柏利还声称要寻求扩大与台军演的机会。

据了解,2016年底曾盛传,即将卸任的奥巴马政府会在离开白宫前宣布任内最后一次对台军售。台防务部门“副部长”李喜明也在2016“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期间称,美方会有新的军售案。不过全案曾在白宫被多名国安会官员挡下。

对于对台军售,美国媒体也并不看好。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日前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对台军售已被特朗普打入冷宫。文章指出,特朗普上任之初发出一些所谓的“亲台”讯息,包括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等,多数台湾事务观察家预期美国新政府会迅速推动这项军售案。但现在美国官员与国会议员表示,由于政府内部缺乏共识,这项军售已停摆。 

关于美国对台军售的问题,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曾作出过多次回应。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6月4日曾表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要求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售台武器,停止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提升美台实质关系,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

2017年4月27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回应美国向台湾地区出售F-35战机一事时,曾明确指出,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向台湾出售武器,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都没有出路。 

在2016年12月2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也是中美关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售武,这一立场是明确的,也是一贯的。在2017年2月22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安峰山重申,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对台军售或是与台湾搞军事合作,这一立场是众所周知的。(综编/海外网 李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