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看顺义服务业扩大开放绽放新“京”彩

千龙网

关注

顺义是北京重点建设新城和首都国际航空中心的核心区。近年来,以空港为依托,顺义着力发展航空、科技、金融等现代服务业。2016年顺义成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成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的试验田和排头兵,迎来了实现了制造大区向服务大区转型的好机遇。

如今,顺义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已挂牌运营,这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市深化外籍人才出入境管理改革的重要成果。在首都机场快件中心更是率先启动全市首家跨境电商快件中心监管库,企业通关效率大幅提高,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2天缩短到1-2小时。消费者从网上下单到亲手拿到商品的时间也相应缩短,关检合作“三互”原则和“共线共享”方案的优势在消费者的体验中得到彰显。

对于跨境商品,除了有跨境电商快件中心监管库,更有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德国商品展示店和大洋洲进口商品展示店。它们都采取了商品在实体店展览展示并在网上销售的O2O经营模式。消费者既可以来到商品种类丰富的展示店实地了解产品的功能、大小、颜色、材质等信息,又可以在网上商场直接下单选购商品,足不出户就可以购买到品质有保障、价格亲民、种类丰富的正品跨境商品。跨境网上购物,既可以提前看到实物,又有品质保障,这样的购物体验也是顺义服务业扩大开放过程中绽放的新“京”彩。

坐落在顺义区的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数字电视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中亚、南亚、东南亚、非洲、南美洲分别与当地运营商进行深度合作。从2014年起,数码视讯沿着丝绸之路布局,将超光网技术,多屏互动引到俄罗斯等国家,同时开展多国并购,布局所在国数字电视,用实际行动助力“一带一路”,将“京”彩传递给更多国家。

走进顺义,感受服务业扩大开放发展的新成果,体验服务给生活带来的新感觉,期待服务业扩大开放更上一层楼,带我们感受更多身边的“京”彩。(千龙网评论员 李泽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