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北京发布

关注

6月3日下午,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闭幕式上,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做了重要讲话。

阴和俊副市长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大会选举产生的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衷心祝贺,向为科协工作做出贡献、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

阴和俊副市长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科协工作。市委常委会每年听取市科协工作汇报,明确任务要求,解决存在问题。2017年5月,市委印发了《北京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为科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氛围。中国科协九大召开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郭金龙同志专门接见出席中国科协九大的北京市代表团,对市科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科协九大召开期间,蔡奇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协组织在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和重要作用,并从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战略高度,对首都科技工作、科协工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科技工作在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地位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全市科协组织在推动首都科技事业发展中的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努力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转化为助力创新驱动,服务首都科学发展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全市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阴和俊副市长对市科协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完成党的中心工作努力奋斗;夯实党在科技界的执政基础。二、把握重点,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激发科协组织创新活力。着力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建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新型科技智库体系。三、履行职能,开拓创新,不断加强科协自身建设。发挥枢纽型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学会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科协基层组织覆盖更广泛的范围。

阴和俊副市长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支持科协组织按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定期听取科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保障科协工作经费,关心科协干部成长,为科协更好地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必要的条件。

经审议,大会通过了《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实施细则的决议》。

经过民主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大会宣布了新当选的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常委、秘书长名单。大会选举刘德培为北京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马林为常务副主席,于德明、马林、王恩哥、田文、刘晓勘、孙宝国、孙晓峰、李德发、杨月欣、沈岩、孟凡兴、徐明波、高松、高福、薛其坤当选为副主席。丁辉等56名同志当选为北京市科协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张玉山当选为北京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顾秉林被授予名誉主席,王有年等25名同志被授予北京市科协荣誉委员。

闭幕式由北京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刘德培主持,闭幕式上,北京市科协还举行了颁奖仪式,授予北京气象学会等60个单位“北京市科协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夏晓飞等105名同志“北京市科协先进工作者”称号,对为科协工作做出积极贡献的丁永德等173名同志颁发荣誉证。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以及科技界的代表。最后,刘德培主席宣布北京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