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带一路沿线64国学生在京留学将获专项奖学金

千龙网

关注

千龙网北京5月9日讯 到2020年,"一带一路" 沿线64个国家学生来京留学可获得专项奖学金。记者8日从北京市教委了解到,《北京对接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实施方案》出台,其中包括与沿线国家形成教育合作交流区域高地、设立北京市外国留学生"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项目、支持建设若干个"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等。

据了解,"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项目每年拟支持20个项目,用于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京学习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来京学习,共支持五届学生。经过五年的建设,到2020年,支持100个项目。

据统计,2016年度共有8所市属院校的10个项目和15所部属院校的22个项目入选,计划支持学生598人;2017年度共有 11所市属院校的11个项目和21个部属高校的21个项目入选,计划支持学生502人。两年预计共支持学生1100人。入选项目涉及航天、电气工程、铁道运营、法律、中医、金融、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涉及一带一路沿线64国。

通过设立该项目,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层次、优秀人才来京学习、交流,积极发挥北京市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学科专业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北京市培养更多急需人才。同时,推动北京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的相互理解和认知,促进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