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朝鲜导弹这次“假射”了 美国航母却真的来了

新闻晨报

关注

综合新华社报道

最近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剑拔弩张,大有山雨欲来之势。

美国26日从加利福尼亚州试射了以平壤为假想打击目标的“民兵”III型洲际弹道导弹。而29日,就在联合国安理会公开会议结束几小时后,朝鲜又试射一枚弹道导弹。

同一天,韩国海军披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29日18时开始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演练的核心内容与导弹预警相关,包括探测、追踪和拦截导弹等,旨在加强韩美同盟的军事准备状态。

朝鲜一月三次导弹试射

韩联社29日援引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消息报道,朝鲜当天清晨5时30分左右从平安南道北仓一带试射一枚导弹,导弹发射后可能在空中爆炸。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证实,朝鲜最新一次试射的导弹未能飞离朝鲜领土。按美联社的说法,这是朝鲜方面一个月来第三次进行导弹试射,前两次分别在4月5日和16日。

本月早些时候,美军方面放出消息,派遣美国海军第三舰队“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驶向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以示对朝方近期举动的回应。虽然后来闹出“航母去哪儿了”的乌龙,但这一打击群目前已经抵达半岛东部海域,并立马与韩国海军举行联合演练。

美国拟加速推进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28日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举行公开会议,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作为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主持会议。蒂勒森在会上表示,美方可能单方面制裁与朝鲜有业务往来的他国公司。

一名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说,朝鲜政府抵制28日的安理会会议,“简而言之,朝鲜已经声明不会参加任何讨论让其弃核的会谈”。

在朝鲜试射导弹后,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美方将加速推进对朝新制裁措施,还可能举行新一轮军事演习,以及向朝鲜半岛附近水域派遣更多军舰。

在28日安理会的会议上,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内的众多与会者认为,各方需要加强劝和促谈,避免误判形势、擦枪走火。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