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辱国议员”梁、游被捕 本周五将提堂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辱国议员”梁、游涉非法集结被捕,本周五将提堂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青年新政”两名成员梁颂恒、游蕙祯(此前因宣誓时辱国被褫夺立法会议员资格)26日被警方拘捕,罪名是涉嫌去年11月冲击立法会。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26日报道,梁颂恒和游蕙祯当天早晨现身警署,二人被控非法集结罪及强行进入罪。梁颂恒称,相关指控将于4月28日提堂,暂时不评论案情,两人各以3000港元保释。除了梁、游二人,有3名前议员助理也被拘捕。据介绍,非法集结罪最高可判刑5年,企图强行进入罪最高可判2年。

去年10月12日,梁颂恒和游蕙祯在立法会议员宣誓就职时加入“支那”和“港独”字眼,引发轩然大波。在立法会宣誓被裁定无效后,梁、游于去年11月2日的立法会大会上强行闯入会议厅试图再次宣誓,导致立法会严重混乱,数名保安员受伤,会议被迫暂停。11月7日,全国人大释法明确规定相关公职人员“就职时必须依法宣誓”。11月15日,香港高等法院裁定取消两名辱国候任议员的资格。(孙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