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少女离家后失踪 曾多次用陌生号给家打电话哭诉

华商报

关注

原标题:初三女孩离家2月多未归 曾多次哭着给家打电话

华商报讯今年1月17日下午3时许,汉中15岁中学生陈媛离家出走,离家期间其用陌生号给家里打了4次神秘电话,每次都说自己在西安凤城五路卖手机。

为何离家

想要手机 离家出走

据陈媛妈妈说,去年夏天陈媛奶奶在大街上扫街道时捡回一部智能手机,奶奶将这部手机给了陈媛。陈媛自从拿上这部手机,从此开始沉迷玩手机不思学习,经常去自家租住房子周边连接免费网络。

看着女儿学习成绩严重下滑,自己和丈夫非常着急,一气之下,陈媛妈妈将手机摔坏。后来向妈妈多次表示想要一部手机,甚至说不给手机就离家出走。据悉,陈媛有一次还给弟弟说想去发传单买手机,此事妈妈并未注意。陈媛妈妈估计陈媛是因为家人没给买手机而离家出走,而后可能被坏人控制。

从陈媛班主任那了解到,陈媛七年级时学习积极性很高,还担任语文课代表,学习成绩也不错。八年级下学期开始,学习成绩开始下滑,班主任发现她拿着一部手机,曾多次劝诫过她不要玩手机,刚开始也有些效果。但从上九年级开始,陈媛就时而旷课,班主任及时通知了陈媛父母,而她父母也总是能在网吧找到女儿。

多次报案

除夕夜仍在找女儿

1月27日,除夕夜,陈媛离家未归第11天。“因为女儿没回来,也没有心情过年吃年夜饭,过年那天在老家那边的镇上还有南郑周家坪找我女儿,晚上10点多才回家,我们一家人都在找,包括我娘家人也在帮我们找。”陈媛母亲说。

直到2月11日,女儿离家已有20余天,期间也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陈媛家人几乎找遍汉中市区和周边所有网吧,甚至找遍了龙江镇、铺镇、褒河和南郑县城所有网吧也还是没有女儿的消息。

陈媛父母在女儿离家后,曾多次去派出所报案,民警劝说不要担心,过两天就回来了,因为女儿以前有几次半夜不归家的行为,他们也经常去派出所报案,最后都能在网吧找到女儿。但就在陈媛家人接到两通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后,他们又去了派出所,要求派出所给定位或是查一查这两个陌生号,但北关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查不了。

希望来临

女儿先后打来4通电话

2月13日,陈媛离家未归第28天。据陈媛母亲朱女士回忆说,当天上午8时许陈媛父亲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一个陌生的汉中手机号码,但电话那头是女儿的声音。

陈媛说,她在西安凤城五路行政中心卖手机,随后便哭着挂断了电话。陈媛母亲说,她们再打回去,提示为停机。

2月17日,陈媛离家未归第32天。就在当日下午1时许,奶奶的电话响了,归属地显示为云南昭通的一个陌生手机号。没说几句话,陈媛第二次哭着挂断了电话。奶奶当即打回去,提示为停机。

2月26号陈媛爸妈去了西安凤城五路行政中心,但是他们发现这里根本就没有卖手机的门店。于是他们在西安凤城五路派出所、明光路派出所等多家派出所报了案。

2月27日,陈媛离家未归第42天。据陈媛妈妈回忆,27日下午12时40分左右,自己的电话响了,来电显示为云南昭通,与2月17日陈媛打给奶奶的号码是同一个号码,但这次电话那头并不是熟悉的声音。而是一名男子的声音,随后没说几句话就挂断了电话,而再打过去又提示为关机。

而2月27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女儿陈媛再次打来电话没说几句又挂断了电话。

3月1日,陈媛离家未归第44天。据了解,3月1日孙女陈媛再次给奶奶通了电话。但那头还是没说几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警方回应

案件正在调查中

3月20日,女儿陈媛离家未归第63天。大概在这两周前,陈媛妈妈从北关派出所得到通知,女儿的案子已交由刑警队办理,让他们放心。

因为终日思念牵挂离家未归的女儿,陈媛妈妈已经变得精神恍惚。当记者见到陈媛妈妈时,脸色苍白、憔悴不堪。陈媛妈妈说:“自从女儿离家出走,我和她爸几乎每一晚都没有睡着过,甚至都忘记吃饭,多数时候一天只吃一顿饭。”

据了解,陈媛的奶奶自从孙女离家出走后终日以泪洗面,并且每次都是哭着去网吧询问孙女的消息,爷爷因孙女的事在家人面前也是几度流泪。陈媛从小都和奶奶生活在一起,父母一直在外务工。直到上初一才和父母一起从南郑老家来到汉中市汉台区生活。

神情恍惚的妈妈既担心着女儿,还得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上班。家里读小学的儿子、68岁的陈媛爷爷和66岁的陈媛奶奶,一家老小都需要陈媛妈妈照顾。陈媛爸爸前几年在略阳务工从大约4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下,严重损伤内脏,住院治疗了一个月,但还是落下后遗症导致现在不能干重活,为找女儿已经有两个多月没上班了。

目前一家重担落在陈媛妈妈肩上。雪上加霜的是,2月12日,陈媛的奶奶病倒了,被送医治疗。眼见好转一些,又在3月21日晚再次生病打吊针治疗。

昨日是陈媛离家未归第72天,华商报记者从公安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了解到,他们接到报案后展开调查,由于案情复杂,目前已将案件移交至公安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公安汉台分局刑警大队三中队一工作人员表示,案件正在调查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