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老汉下体被钢环套牢肿胀 医院无解喊来消防员

华商报

关注
老汉轴承套住下体 消防切割现场火花四溅

原标题:老汉钢环套牢“下身” 医院无解 喊来消防员

华商报讯 27日上午10时许,汉中消防特勤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派警称:汉中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有一名老人生殖器上套了一个轴承,取不下来,请中队立即赶往处置。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该老人今年60多岁,有轻微思维障碍,因“淘气”将一钢制轴承套在自己的外生殖器上,面对这种过于羞涩的事情,老汉未曾告知家人,只能藏着忍着,不料肿胀越来越严重。谁想次日外生殖器出现淤血肿胀现象,且越肿越大,严重影响正常排泄,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求助。

“因为患者部位特殊,医院没有工具施救,医生也没有相关切割经验,只能向消防官兵求助。”汉中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相关负责人说。

以往都是戒指、铁环等套在手上无法取下,而利用救援器械将生殖器上的钢环取下,对于消防官兵来说,这个“手术”更是极具挑战。经救援人员与医护人员商议后,决定实施手术救治:首先由医院对老人实施麻醉,拓宽操作空间并对人体相关部位实施固定和保护后,再由消防官兵用磨光机对钢制轴承实施切割,将钢环取出。

“慢一点,小心一点”、“继续用水冷却”。救援官兵用磨光机对钢环进行切割,经过1个多小时的施救,套在老人生殖器上的钢环终于被官兵取下,同时由医院工作人员为老人实施进一步治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