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公民遭法国警察射杀 华人祈福被打满脸是血

环球网

关注

海外网3月28日电(樊小菲)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左右,法国巴黎19区一名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遭射杀。27日20时,华人自发前往事发地进行哀悼祈福,在此过程中,遭当地警察暴力镇压。骚乱至当天晚上11时30分仍未完全平息。

该事件发生后,在当地华人圈引起极大轰动。他们称,警察的行为令人发指。“法国华人屡次遭受不公正待遇,这次的行为更是令人难以接受。我们不能再坐以待毙,应该团结起来维护自身权益。”一位在法国生活了多年的华人告诉海外网。

27日20时,当地华人自发前往事发地警察局门外集合,在地上摆放蜡烛,为死去的同胞祈福。

据现场的华人描述,集会有数百人参加。“随后警察赶来,态度非常恶劣。防暴警察对集会人群进行驱散,不仅打伤部分同胞,还用橡皮弹镇压人群。”

网上一段10秒的视频显示,现场警员拖拽着一名华人,另有一名华人男子倒地。另一条3分钟的片段中,警察与集会人群发生冲突,现场一片混乱。警员手持挡箭牌和警棍,不少华人被殴打。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