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一中国公民遭法警察打死 目前枪击原因说法不一

中国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一旅法中国公民在巴黎遭警察枪击而死 目前枪击原因说法不一

中青在线巴黎3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中国驻法国大使馆27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通报《关于一旅法中国公民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案有关情况》,称当地时间3月26日20时左右,在巴黎19区发生一起不幸事件,一名中国人因与法国警察发生冲突被打死。

消息称,中国驻法使馆接报后,使馆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领保应急机制,领事部马上联系法国警方了解情况,要求其尽快查明真相。

警方随后表示,目前法方司法警察和督查已经介入,正在调查此案。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将继续与法方保持密切联系,督促其尽快查明真相并公正处理。另外,领事部已派人代表使馆前往看望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据法新社报道,警方称26日接报警后介入一起位于巴黎19区的“家庭纠纷”,门开后一名男人持一冷兵器袭击警察,另一名警察为了保护同事而开枪,袭击者重伤而亡。法国《巴黎人报》报道称,目前警方和死者家属有关枪击过程的说法并不一致,家属表示警察破门而入后便开枪,死者随后倒地,而警方表示是死者用剪刀伤了一名警察后,警方才开枪还击。

Sa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