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警方或将拘捕九人 包括“占中”三名发起人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无线新闻电视台3月27日报道,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日前称收到警方通知,就2014年“占中”落案起诉她。

同时,报道还称,香港警方会预约拘捕9人,包括“占中”3名发起人陈健民、戴耀廷及朱耀明。

据了解,现为香港中文大学副教授的陈健民与香港大学教授戴耀廷和香港柴湾浸信会主任牧师朱耀明曾共同发布“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信念书,因此三人合称“占中三子”。

2013年初开始,三人公开鼓动“占中”,以瘫痪香港政治、经济中心--中环为“核弹”,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在政改问题上向其让步。

据资料显示,香港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陈淑庄曾因涉嫌在“占中”期间煽动及参与非法集结,被警方拘捕。她也是非法占领行动结束后,首名预约协助调查被捕的占领人士。在接受调查六小时后,陈淑庄拒绝担保,获警方无条件释放,但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

此次,陈淑庄再次称收到警方通知,就2014年“占中”落案起诉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