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民党副主席:要勇敢承认“台独”之路走不通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郝龙斌吁民进党:要勇敢承认“台独”之路走不通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远见杂志最新民调显示,29岁以下的台湾年轻世代,逾五成认为两岸和平很重要,只有10%认为“转型正义”很重要。参选国民党主席的现任副主席郝龙斌27日表示,这代表年轻世代是很务实的,大家都希望民进党当局把重点放在拼经济、顾民生,不要只搞意识型态。

郝龙斌强调,台湾人很勇敢,会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现在的问题是,民进党要勇敢,勇敢承认“台独”这条路是走不通的、勇敢接受“九二共识”。郝龙斌27日参加台湾中天新闻台节目录制,接受主持人黄智贤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对于日前日本总务省副大臣赴台,再提希望福岛食品进口,与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声称是国民党放宽农药使用等事,郝龙斌表示,民进党是“诈骗集团”,一再宣称“食安五环”,但选前说不开放美牛,选后开放美猪;选前强调非核家园,选后却要进口日本核灾食品;现在大幅放宽农药残留量,根本是制造“食安恶梦”,还把民众的不安转嫁到国民党身上,非常不负责任。

对于台当局“食药署”暂缓“氟派瑞”农药的使用,郝龙斌指出,要开放“氟派瑞”用在茶叶上,是非常离谱的,“茶叶能够冲洗吗?”他更担心的是,民进党当局在农药问题上的不专业,会影响茶叶外销,让一般民众恐惧,若连没问题的蔬果都不敢吃的话,伤害更大!

谈到“一例一休”影响观光业时,郝龙斌表示,他上周到日月潭,业主说,以前潭上无数船只,现在只有3艘;以前旅馆饭店都客满,现在却是宁愿馆休也不开张,以免愈开愈亏。

他再提到,因为两岸关系冷对抗,大陆与台南学甲虱目鱼契作暂停,渔民损失惨重,虱目鱼从一斤46元(新台币,下同)跌到一斤32元,每斤亏本4元,学甲渔民都在问,“要承认‘九二共识’有那么难吗?”“难道意识型态比人民生活重要吗?这是什么当局?”(中国台湾网 李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