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女子补办结婚证 意外发现多次“被结婚被离婚”

闪电新闻

关注

齐鲁网3月25日讯 德州平原的朱女士反映,最近她碰上了一件怪事,一位陌生的女士闯入了她的生活,并且给她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是怎么回事呢?

补办结婚证 为何屡屡遭拒?

朱女士告诉《生活帮》记者:“着急用结婚证,因为好多东西需要用结婚证,就是不给补办。”

德州平原的朱女士和丈夫经营了一家宠物用品店,由于生意上的需要,她想办理一笔贷款,可是到了银行被告知,需要提供婚姻证明。但是朱女士今年2月26日结婚证丢失了,她就去平原县民政局去补办结婚证。

结婚证丢失,只要依法补办就可以解决。但当他们到了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却发生了一个意外情况。

“审核员就问她,结婚证是原配吗、没到其它地方登过记吗?”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一番话让朱女士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己和丈夫是原配夫妻,结婚后两口子一直和和睦睦,生活挺美满。工作人员为什么提出这样的疑问?这让她感觉挺蹊跷,追问之下,朱女士有些傻了眼:她在别的地方有结婚记录!

补结婚证 牵出多条婚姻记录?

为了搞清楚事情的原由,记者陪同她再次来到了平原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经过查询,德州市平原县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朱女士,在婚姻系统中显示,朱女士在2008年、2009年和2010年先后有三条结婚记录和一次离婚记录,这就是无法为她补办结婚证的原因。

先后三次结婚,只有一次离婚,这样的记录让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感到非常奇怪。工作人员表示,只要这些记录不消除,他们就不能为朱女士补办结婚证,而这样的说法,让朱女士一家很难接受。

朱女士一家坚称,她只有过一次婚姻,丈夫的名字姓王。而在婚姻登记处显示的名字却并不是他的丈夫。

朱女士说自己只结过一次婚,却在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出现了三次结婚、一次离婚的记录,而且显示的配偶并不是她的丈夫,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核实:多条婚姻记录哪里来?

德州市平原县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朱女士除了08年的结婚记录之外,其余的记录均发生在泰安市宁阳县。到底是信息出了差错还是另有隐情?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陪同朱女士驱车200多公里,来到了泰安市宁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

宁阳县婚姻登记处的董主任介绍,朱女士在这里的确有两次结婚和一次离婚的记录,对此他们也已经向朱女士出具了这些档案。

在朱女士提供的四份档案中可以看到,朱女士于2008年和丈夫王先生在平原县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可是奇怪的是,2009年5月份朱女士又和一名张姓男子登记结婚,2010年9月与张姓男子离了婚。那为什么朱女士的身份信息出现了两次登记结婚的情况呢?

婚姻登记处:身份信息被冒用

根据档案信息显示,三次婚姻记录所有的信息都和朱女士完全相符,唯独照片上的女子变了样。

原来后来的几次记录就是利用另外一个女士的头像,借用的朱女士的信息,做的假身份证。除了最早的合法登记之外,连续多次在宁阳办理婚姻登记、离婚的陌生女子,是冒用了朱女士的信息,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经过和朱女士对证后确认了这些。

尽管事情已经明确,宁阳县婚姻登记处却要求,必须通过公安部门开具一张证明,才能为朱女士更改记录,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朱女士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泰安市宁阳县文庙派出所报案。

民警表示,朱女士提供的婚姻档案中,和那名陌生女士发生婚姻关系的都是葛石镇的两名男子,只能到辖区的派出所报案。

挪用他人信息 究竟因为啥?

朱女士表示,派出所民警记录了她的经历,但是证明暂时无法开据,如此一来事情仍旧没法解决,那么档案中的陌生女子究竟是谁?又为什么用朱女士的信息进行婚姻登记呢?为了彻底弄个明白,朱女士按照档案中的地址,来到了2009年和“朱女士”结婚的张姓男子村里。

在村里的一家小卖部内,经过辨认村民表示照片中的男子是村里的张某某,而女子正是他的妻子,但是在结婚不久两人就离婚了。

结婚后突然离婚,这名用朱女士信息的女士是谁?为什么要冒用朱女士的信息?记者尝试着联系张某某本人。

遗憾的是,张某某的家里已经没有人居住。无奈之下,朱女士只好根据档案信息,找到第二个结婚男子马某某的村庄。

马某某的母亲介绍,儿子在外打工结识了这个女子,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并领取了结婚证。很快,两人还有一个女儿,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并未有任何异常。直到前年,对方突然不见了踪影。

第二次婚姻 “朱女士”玩起失踪?

用他人信息进行婚姻登记,而后又不辞而别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朱女士通过电话和这位马某某取得了联系。

面对询问,电话那头马先生表示,妻子的信息他从来没有怀疑过,而且他曾经去过对方的家里。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帮办陪同朱女士再次赶回了德州市平原县,来到了马先生所说的村庄。

经过村民的辨认,这的确是村里一户姓朱人家的女儿,名字的确和朱女士重名。随后朱女士来到了这户人家。

然而由于各种原因女儿已经多年不和家庭再有往来,线索至此再次中断。目前,朱女士也到德州市平原县的桃园派出所再次报案,等待进一步的调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