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马英九:台湾不应让大陆觉得统一不可能

财经网

关注

原标题:马英九:台湾不应让大陆觉得统一不可能

海外网3月8日电正在美国访问的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7日受访时指出,许多台湾人理解搞“台独”很危险,并再次强调:“台独”不必要,也不会成功。马英九还称,台湾不应让大陆觉得统一是不可能的。

对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6日在北京表示“台独之路走到尽头就是统一”,马英九认为,张先生是想表达“不能搞‘台独’,否则就意味着战争”之类的意思。他表示,今天,在台湾,即便是民进党也十分谨慎,知道不能走太远,最近民进党想降低“公投法”门槛时突然停止不做了,为什么?因为那样会让台湾涉入“实质台独”,他们自己决定停止,因为他们知道那是非常危险的。“在台湾许多人理解这个问题,他们不会做那样的事情。”

对于“什么样的情形统一才有可能?”,马英九表示,他对于统“独”的观念与2008年时比较并没有改变。他当时说在他的任期内不会有统一的谈判,不支持台湾“独立”,现在仍然持这种观点。

马英九还提及他在任时尽力邀请许多大陆学生来台湾学习。马英九认为,年轻的学生在人生早期就交往,将使双方拉得更近,这是好事,应当继续。

据早前报道,马英九任内,其两岸主张是“不统不独不武”。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