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这位独掌两军委部门的将军又晋升了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这位独掌两军委部门的将军 又晋升了!

最新消息显示,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秦生祥中将,已晋升正战区级。这表明,身兼军委两大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的秦生祥,又前进了一步。

据新华社报道,2月24日,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到军委办公厅作报告。从当晚央视《军事报道》播出的视频画面看,秦生祥中将佩戴正战区级资历章出席报告会。

秦生祥现年60岁,曾任原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等职,2007年前后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12月,秦生祥接替升任副总参谋长的王冠中,担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2015年7月,他晋升为中将军衔。

去年1月,军委机关调整组建完毕,军委机关打破原来的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设立了7个部(厅)、3个委员会、5个直属机构,共15个职能部门。秦生祥被委以重任,除继续担任军委办公厅主任外,还兼任军委改革和编制办主任。在15个军委职能部门中,一人担任两个部门的主官,秦生祥是独一份儿。

近一段时间,除秦生祥外,军委15个职能部门的主官,也在经历密集人事变化。

比如,上月底央视新闻显示,黎火辉少将已佩戴副战区级资历章出席活动,跻身到副战区级军官之列。在职务上,黎火辉从31军原军长,调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从年龄看,出生于1963年的黎火辉,成为这15个职能部门中最年轻的主官。

军委训练管理部原部长郑和少将,去向官方暂没有披露,近期,他多次以领导身份参加军事科学院相关活动。

朱生岭是军改之后成立的军委国防动员部首任政委。去年8月,他还被晋升为中将。今年1月,朱生岭职务也出现变动,接替已满65岁的孙思敬上将,升任武警部队政委。同样,朱生岭离开军委国防动员部后,留下的职务空缺暂不得而知。

在近期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中央军委各部门都派出领导参加,包括秦生祥、安兆庆、黎火辉、盛斌、张升民、宋丹、刘国治、王辉青、关友飞、郭春富、王成志等人。从座次上看,军委部门或许还将有新的人事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