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防部新发言人任国强首次亮相主持记者会(图)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国防部新发言人任国强首次亮相主持记者会(图)

2月23日下午,国防部举行2017年度首次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发言人任国强上校首次亮相主持。

据今日更新的国防部网站信息显示,1975年出生于山东的任国强,1991年考入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历任学员、助理翻译、干事、连长、政治处主任、参谋、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政策研究室主任等职,2016年2月,任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现为上校军衔,获国防大学军事学硕士学位。已婚,有一子。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从设立以来一直实行双发言人制度。今后,将由国防部新闻局局长杨宇军大校与副局长吴谦大校、副局长任国强上校轮流主持国防部新闻发布活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出现,在对外传递中国声音、回应舆论关切、维护国家利益上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新闻发言人制度,国际媒体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中国军队的动态,获得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权威消息,对有关中国的疑问得到答复,明确中国军队在一系列重大事件中的立场和主张。自2008年5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首次正式亮相以来,国防部已举行多场新闻发布活动和例行记者会,引起国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记者 任旭)

来源:军报记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