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团伙盗割价值40万元电缆 多次致居民网络中断

新文化报

关注

原标题:团伙盗割电缆 案值达40万

新文化吉林讯(记者 李洋)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抓获了3名涉嫌盗割电缆的嫌疑人。他们涉嫌结成团伙交叉作案15起,涉案价值高达40万元左右。

据吉林市公安局江北分局刑警二中队侦查员金平介绍,去年9月份开始,警方多次接到报警,辖区内多发盗割电缆事件。去年9月28日江北公安分局合肥路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位于龙潭区合肥路与华丹大街路口某公司院内的通信电缆被盗。随后金平等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刑侦人员勘查后初步断定是多人结伙作案。就在事发一周前,9月21日,还有一起类似的案件。民警通过串并全市同类案件发现,龙潭区于当年8月7日、8月17日、9月16日接连发生多起类似案件。频发的电缆盗割案件,导致辖区居民家网络中断、企事业单位网络不畅,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系列通信电缆被盗割案件引起了江北公安分局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责令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保障居民及企事业单位通讯自由。

专案组民警经认真细致勘查和分析比对视频模糊图像,初步确认嫌疑车辆为一台三轮摩托车。12月6日、12月19日,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和江北分局分别又接到了类似的报警。通过两个事发地点的监控设施及大量的走访摸排工作,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行车路线。经过进一步的摸排工作,确定嫌疑人在船营区临江小区附近居住,并掌握了嫌疑车辆的销赃路线。

今年1月22日下午4点左右,专案组在船营区永红小区某住宅楼内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控制,并在其临时居住的楼下发现了作案的三轮车。55岁的郑某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供述出团伙成员孙某、何某的信息。民警立即将二人抓捕归案。

目前,郑某、孙某、何某3人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