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春节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午间”查酒驾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快讯(记者郭超)春节期间,北京交管部门将加大酒驾查控力度,午间也会超常规布置固定检查岗查处酒驾行为。

今天(1月24日)晚上,交管部门就设置夜查岗位241处。20时30分,在朝阳路三间房路口,在京经商的甘肃男子杜某驾驶白色奥迪被夜查民警拦下,经酒精检测,杜某每百毫升酒精含量27毫克,属饮酒后驾驶车辆,民警依法扣留了杜某的驾照,他将面临暂扣半年驾照、罚款1500元的处罚,驾驶证并记12分。据杜某讲述,其刚和亲戚聚餐,喝了一大杯啤酒。

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前及春节期间,北京交警将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围绕酒吧、餐饮、娱乐场所集中区域以及近远郊旅游度假村周边道路等违法高发区域。

此外,针对节日期间饮酒后驾驶的特点,交管部门增加午间检查,在重点路段以及酒驾高发区域设置检查岗。结合夜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全天候查控酒驾局面。同时也提示市民,春节期间饮酒后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不要酒后驾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