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攀枝花枪击案查明作案动机:因被调查报复杀人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四川攀枝花“1·4”枪击案已查明作案动机 犯罪嫌疑人因被调查实施报复杀人

新华社成都1月22日电(记者胡旭)1月22日,四川省公安厅通报攀枝花“1·4”枪击案侦破情况,目前已查清犯罪嫌疑人陈忠恕作案动机,其因涉嫌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故意实施报复杀人。

“1·4”枪击案发生后,公安部派出刑侦专家,会同省市公安机关共同侦查此案。陈忠恕案发时系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经调查,2016年10月,攀枝花市东区检察院查办该区一起涉嫌受贿案时,发现陈忠恕涉嫌收受贵重礼品。攀枝花市检察院在进一步排查中发现,陈忠恕还涉嫌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市检察院向市委汇报后按程序将相关材料移交市纪委处理。2017年1月4日上午,陈忠恕闯进攀枝花会展中心会场,使用非法持有的枪支对正在开会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连续开枪射击后逃离现场,随后在会展中心开枪畏罪自杀。通过侦查获取了大量的证据,可以认定此案系陈忠恕因涉嫌违纪违法受到调查而心怀不满、心生恐慌,故意实施报复杀人。纪检机关、公安和检察机关将依纪依法做好后续查处工作。

攀枝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已经出院回到工作岗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