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庆又多55人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快看看是哪些人

华龙网

关注

华龙网1月22日12时42分(首席记者 佘振芳)厉害了word重庆,又多了55名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才,快来看看都有谁?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重庆有55人入选,其中专业技术人才48名,高技能人才7名。

记者从市人社局专技处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500名左右。

住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市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名单中,来自非公企业、科研一线及基层岗位的人才占了相当大的比例。据人社局专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开展申报、评审和推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人选时,适度向非公企业、科研和基层人才倾斜。

什么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据了解,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从1990年开始,每两年选拔一次,对获批的专家,由人社部颁发证书,并由国家一次性发给人民币2万元。

这些人才是如何选拔出来的呢?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推荐对象分为企事业单位在职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两类,重点选拔在一线的创新人才。每两年进行一次选拔,分为基层推荐、组织评审、公示、报批四个步骤,主要由各基层单位向上级主管部门、人力社保部门推荐人选,非公企事业单位按照属地原则向所在地区人力社保部门推荐人选。

附:重庆市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