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坊推新春文化坊会 今日起持续至元宵节

新京报

关注

游客观看展览。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游客观看展览。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游客观看展览。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戴轩)今天上午,刚刚落成亮相的北京文化新地标——北京坊推出“北京新春文化坊会”活动,活动持续至2月11日(正月十五),共设立“设计改变生活”、“阅读丰富生活”、“艺术创造生活”、“历史传承生活”、“城市美好生活”、“美食品味生活”6个主题馆,让游客体验中国式新生活。

据了解,“历史传承生活”板块将集中展示老字号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化创意产品。其中的“京韵绝技非遗文化展”,有9个国家级和2个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参展,汇集华方宫毯、金属锻錾、华方雕漆、京派内画鼻烟壶、景泰蓝、牙雕、玉雕、花丝镶嵌、刻瓷、金漆镶嵌、京秀等11个项目8个单位约百余件具有京派代表性的手工艺精品。

在“阅读丰富生活”板块,以经营“砖读空间”而闻名的正阳书局将重回大栅栏,推出“门风•家训•继世长”老北京家风门联主题展览,展出胡同写生画家伍佩銜具有代表性的老北京府邸宅院门联作品及胡同风貌写生画作40余幅,并邀请北京史学界、文化艺术界相关人士进行现场讲座。

此外,在“设计改变生活”、“艺术创造生活”等板块,刺绣、旗袍、染织、金工、盘扣等传统服饰,针对儿童体验的迷宫项目,3D打印,盲人导读机等产品均将亮相。

编辑:戴玉玺 刘喆  校对:陆爱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