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学者:蔡英文身上可找出多处朴槿惠违法影子

中国台湾网

关注

原标题:学者:蔡英文身上可找出多处朴槿惠违法的影子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讯 台湾“中时电子报”今日发布韩国昌信大学荣誉教授刘顺达的署名文章指出,在举世注目下,韩国国会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案。这对上任已逾半年多,还在“吵吵闹闹”混乱政局漩涡中爬不起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来说,是一门最好的借鉴功课。

文章认为,弹劾朴槿惠成功,与其说是反对党的功劳,不如言是人民的胜利,这可从弹劾内容无不与人民息息相关获得证明。朴槿惠被指泄露公务秘密、朴槿惠被指让闺密垄断人事、向大企业强制募款、压制言论、不实因应世越号船难,触犯多项宪法“大罪”。9日出炉的韩国盖洛普民调显示,81%韩国人赞成该弹劾案。接下来,朴槿惠只能一方面困在青瓦台官邸数着下台的“馒头”,另一方面静候宪法裁判所的审判。也许朴槿惠认为“我任命的宪法裁判官会站在总统这一边”或选择明年4月宣布下台,但无论如何,对朴槿惠来说,往后的日子一天不如一天。

文章表示,从这几天来,韩国人民通过电视实况转播目睹的国会“崔顺实垄断国政调查委员会”9大企业老板及前青瓦台秘书室长等证人的证词推断,朴槿惠几可“确定”逃不过这场灾难。看到朴槿惠的下场不禁让人想到,此前“独派”大佬劝告蔡英文“不要像朴槿惠”倒也算中肯之言。如今,执政已有6个月的蔡英文面临“党产会”、"一例一休"、开放日本核食与美猪、同性婚姻及“司法院长”任命等一堆问题,且从中都可找到朴槿惠违反法律的影子。(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朴槿惠遭弹劾 蔡英文当局称密切注意韩国形势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韩国国会今天(9日)以234票赞成、56票反对、2票弃权(另有7票无效)通过弹劾总统朴槿惠案。台媒报道指,朴槿惠自当地时间晚间7:03分(北京时间晚上6:03分)起被正式停止总统职权。依韩国宪法规定:“弹劾追诉当事人,在弹劾审判之前,不得行使其权限。”因此,在宪法法庭对朴槿惠作出弹劾审判之前,将由总理黄教安代为行使总统职权。但是,朴槿惠的总统身份暂会保持不变,可继续使用青瓦台官邸,警卫、礼宾以,“朴槿惠总统”的称谓也暂维持不变。

近段时间,韩国总统朴槿惠位子不稳,千里之外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竟也被联系起来,遭指民调一路探底处境不妙。岛内更有学者厉声告诫蔡英文:只靠身边三个人:“小心成为下一个朴槿惠”。

就在上周(11月29日),蔡英文出席公开活动,媒体向其喊话提问:“有人说你是下一个朴槿惠”,蔡英文不回应转身便走。(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Sav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