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妻子伙同情夫趁丈夫酒醉伪造交通事故将其杀害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西宁12月8日电 (记者 胡贵龙)记者8日下午从青海省公安厅宣传处获悉,近日,大通警方通过17个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令人震惊的是,凶手竟是被害人的妻子吉春某及其情夫金玉某。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称,自今年8月起,有夫之妇吉春某(女,35岁,大通县人)与邻村村民金玉某(男,39岁,大通县人)相遇并迅速产生婚外情,为实现两人共同生活的目的,在吉春某丈夫麻生某外出务工期间,两人多次密谋如何将麻生某杀害。

12月5日晚,麻生某与朋友在家中喝酒,酒醉后熟睡在卧室。“当日23时许,吉春某微信联系金玉某到自己家中,趁麻生某熟睡之机,俩人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锤多次击打麻生某头部致其死亡。”警方介绍称。

作案后,犯罪嫌疑人吉春某与犯罪嫌疑人金玉某按照事先商议的处理办法,用架子车将被害人尸体转移至该县向化乡达隆村口的公路边,伪造成交通事故致麻生某死亡的假象,以此掩盖犯罪事实。

12月6日7时许,晨练村民发现被抛尸体,并拨打110报警。接到报案后,大通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迅速成立“12.6”专案组。

警方介绍,经初步勘验,发现死者伤情与案发现场不符,交管、刑侦、治安会同市局法医排除了交通事故致死及非正常死亡的可能性,确定为他杀。

因该案疑点较多,案情复杂,西宁市公安局副局长杜永弘带领刑侦、技侦及网侦相关部门侦查人员赶赴现场开展侦破工作。通过技术人员对现场反复勘验及刑侦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5公里内的走访排查寻找抛尸轨迹,最终在被害人家中获得线索,并通过侦查手段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吉春某及其情夫金玉某。

历经17个小时的侦查工作,大通警方在多部门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吉春某、金玉某抓获。在大量的证据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杀害麻生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详细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