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蔡英文与特朗普通话10分钟?邱毅:可能英文太烂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蔡英文特朗普通话10分钟?邱毅:可能英文太烂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蔡英文和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2日通电话,前国民党“立委”邱毅4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蔡英文和特朗普这一通电话破坏了中美自1979年建交以来的惯例,冲击中美及两岸关系,对台湾弊大于利,蔡英文是赢了面子,输了里子。

邱毅谈到,蔡英文说她与特朗普电话沟通十分钟,可能是夸大吹牛,“可能是蔡英文的破英文讲得慢,发音文法多有错误,特朗普听不太懂,所以耗的时间多。”

邱毅也指出,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APEC之行就吹牛过头,被认为不诚信,政治操作权谋,已明显对两岸关系产生负面影响。现在蔡英文的一通贺电,也不乏“吹牛皮”成分,再次平地生波,恐怕使两岸僵局雪上加霜。看来,今年冬季的两岸是要更冷了。

来源:海外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