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储户存600万剩690元资金去向查明 银行称钱安全

南方日报

关注
男子存600万半天后仅剩690元

原标题:存银行600万“飞了”资金去向已查明

南方日报讯 近日,广州郑先生向南方都市报投诉,今年11月15日上午刚在银行开卡存入600万元,下午就被分批扣划仅剩690元。目前,郑先生已经向警方报案,广州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也已立案调查,郑先生所在的开卡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也成立专项小组调查资金去向。12月4日,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向记者通报了最新进展:郑先生被转走资金的最终去向为上海意铁实业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已协调相关机构对资金进行了紧急处理。

经初步查明,资金最终去向为上海意铁实业有限公司,中信银行已协调相关机构对资金进行了紧急处理。银行在核查过程中发现,郑先生的近600万元资金是以代扣的形式被扣划的,银行表示,是属于正常的代扣业务。“与代扣水电费的性质类似,但是也有所区别,代扣的前提是需要客户授权并签署授权协议”,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客户的说法和业务本身又存在矛盾,因为没有客户授权,上海意铁是不能发起代扣指令的。

郑先生称,没有签署过相关的授权协议,授权给这家公司代扣款,也不认识扣款的公司以及相关的负责人。郑先生通过第三方支付获悉,资金进入上海意铁后,又被转到了成都民生银行一账户内。

针对整个业务流程,无论是开卡还是资金的扣划,中信银行表示,开户流程没有任何问题,在本次划扣资金过程中,该行作为发卡行,主要接受相关金融机构指令进行操作,业务流程符合各项制度要求,支付运营体系安全合规,可充分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如果经警方最后调查的结果显示,客户的资金是属于被恶意盗刷,客户的资金安全也是有保障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方都市报记者 田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