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上海首家无性别公厕将试行 缓解女性排队问题

新闻晨报

关注
上海首家无性别公厕将试行 缓解女性如厕排队问题

原标题:首家无性别公厕 下月浦东试运行

晨报见习记者张立报道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获悉,在张家浜浦东南路口将试点建造本市首座无性别公厕,即没有性别限制的厕所,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科学配置公厕男女厕位比,解决女性如厕排队时间过长问题。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厕所配备了6个坐便位、4个蹲便位,男女通用,同时也配备了男性小便间,此外,无论是挡板的高度还是厕所门锁的牢固程度都可以令使用者放心,同时,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调节厕间使用,从而可以减少女性如厕排队问题。除此之外,无性别公厕还将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全天候照看。

目前,无性别公厕的建设已经逐步进入尾声,争取在11月19日“世界厕所日”之前试运营,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公众对无性别公厕的接受程度,所以目前上海并没有大规模建造,此次是做一次有益的尝试。而未来无性别公厕或将实行24小时开放制。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