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内蒙古官方回应数百天鹅被捕杀:死因尚未明确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官方回应数百天鹅被捕杀:死因尚未明确

中新网锡林郭勒10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24日,中国多家媒体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天鹅湖畔数百只白天鹅被捕杀的报道(下称,正蓝旗天鹅捕杀事件)。当日晚间,官方做出回应称:当下确定死因是最为主要的工作。

“正蓝旗天鹅捕杀事件”最早发端于社交媒体。23日下午,有微博网友发帖称,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天鹅湖畔有数百只天鹅被捕杀。这则配有图片的帖文随后在社交平台上被大量转发。

23日当晚,正蓝旗森林公安局在其官方微信上通报称,10月19日上午9时,正蓝旗森林公安局接到民众反映,扎格斯台苏木洪图淖尔发现有天鹅死体,该局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水中确有部分水禽死体,因死因不明,该局立即向锡林郭勒盟森林公安局、旗政府及公安局、林业局汇报了简要情况。

24日晚间,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委宣传部对此回应说,官方将对水禽进行打捞,送往有资质的鉴定部门进行水禽名称鉴定。除此外,还将对现场检材、水禽死体胃溶物及死体检材进行提取,目前已送往疾控及环保部门等相关部门进行鉴定,以确定真正死因。

最新消息显示,现场发现的检材、水禽死体胃溶物及死体检材已报送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作进一步鉴定。目前死因仍未确定。相关消息会随时发布。(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