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中国船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4年后获救 中方回应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为何经过4年半才解决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回应为何索马里海盗劫持渔船事件经过4年半才得到解决时说,确保人质安全是首要考量,使得解救工作更加复杂、艰难。

“解救人质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但是不管多难,无论需要多少耐心,中国政府都有决心,尽最大可能,把我们的同胞接回家。”

2012年3月,阿曼籍台湾渔船“NAHAM3”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经多方努力,北京时间2016年10月22日,幸存的26名船员全部安全获救,并在联合国有关机构协助下于23日抵达肯尼亚。

陆慷说,“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是中国政府的一贯宗旨,中方一直将被劫持船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中方也向所有参与营救的机构和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完)

外交部:幸存船员全部安全获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