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北监狱逃犯历经120小时围捕被抓 有脱逃前科

界面新闻

关注
湖北一罪犯在外出就医过程中逃脱

原标题:历经120小时围捕湖北监狱逃犯被抓 曾多次入狱有脱逃前科

据新华社消息,29日凌晨1时左右,湖北蔡甸监狱罪犯雷军脱逃5天之后,在赤壁被抓获。目前,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报道称,经过约120个小时的围捕,在湖北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以及武汉市、咸宁市、赤壁市公安机关等合力追捕下,29日凌晨,雷某在赤壁被抓获。

雷军是湖北省赤壁市人,身高181cm,体重75公斤左右,中等体型。雷军是在9月24日凌晨2时许在汉阳医院脱逃,此前他因肾病转诊医院治疗,正处于康复期间。其脱逃时,仍身穿监狱配发的土灰色圆领囚服,后背有竖条纹囚服标志。

据《新京报》报道,雷军是在汉阳医院4楼泌尿外科逃走的,事后,警方查询医院监控,该时段在泌尿科所在大楼一楼大厅未能查到雷军的身影,查询医院室外监控也未发现雷军身影。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平时有两三名狱警看护雷军。

法院判决书显示,雷军曾多次入狱,服刑期间有脱逃前科。1993年4月28日,雷军因犯抢劫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1995年12月服刑期间,雷军又因犯脱逃罪、盗窃罪被沙洋人民法院加刑5年,与前罪余刑并罚,执行有期徒刑7年。此后,雷军分别于1998年和2000年分别减刑10个月和1年,2001年1月12日刑满释放。

刑满释放后的雷军6年后再次犯罪,2007年其因盗窃被网上追逃,2009年再次因涉嫌合同诈骗被追逃,2010年初被警方控制。2010年8月23日,湖北赤壁市人民法院判处雷军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50000元。

此外,雷军在服刑期间,曾于2011年4月18日因私藏手机被禁闭15天,2011年5月4日因禁闭转集训三个月。

雷军在服刑期间也获得过减刑,2015年4季度的减刑公示显示,罪犯雷军能认罪服法,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积极参加劳动,完成生产任务,确有悔改表现,并获得五次季度表扬,两次季度记功,建议人民法院予以减刑。

武汉中级人民法院审理确认,雷军在服刑期间,获得五次季度表扬,二次季度记功,于今年7月1日,将雷军刑罚减去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刑期自2010年3月26日起至2020年4月25日止。

在雷军逃脱之后,9月26日,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召开了紧急视频会议,在全省监狱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并对外医罪犯逐个进行排查,确保罪犯日常管理制度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对制度执行不力的要严肃追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