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新疆伊犁官员坐小板凳看表演 观众称接地气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伊宁9月28日电(记者 朱景朝)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暨第五届新疆回族花儿邀请赛27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愉群翁回族乡举行。当日的演出在室外的舞台,所有的观众无论官员和普通群众都坐小板凳观看。

记者当日在演出现场看到,当地群众非常喜爱“花儿”这种民间艺术,早早来到现场等待演出的开始。伊犁州党委书记黄三平等官员也都到达现场观看。

演出主办方新疆文联副主席马福雄27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花儿”是属于老百姓的艺术。是次演出没有主席台,也不设领导专座,很接地气。“我看到伊犁州的‘四套班子’和伊宁县的‘四套班子’都来了,表明了他们对‘花儿’艺术的支持”。

祖籍宁夏的伊宁县居民沈景文在现场希望能看到宁夏歌手的表演。对于与官员同坐小板凳看演出,他表示,“观众应该没有高低之分”。

“花儿”又称山曲儿,广泛流行于青海、甘肃、宁夏、新疆等西北省区,贴近百姓,回族、哈萨克族等10来个民族的群众都喜欢唱。(完)

责任编辑:乔雷华 SN09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