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公安部十大A级网络诈骗通缉犯2人投案自首

东方网

关注

原标题: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电信网络诈骗 在逃人员黄业雄、邓振川先后投案自首

法制网北京9月28日讯 记者蔡长春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公安部于9月26日再次集中发布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黄业雄、邓振川等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逃人员,受到媒体和群众的广泛关注。迫于A级通缉令的威慑和强大舆论压力,通缉令发出短短数10小时后,久抓不获的犯罪嫌疑人黄业雄、邓振川先后在广西自治区浦北县、福建省漳平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黄业雄涉嫌利用QQ冒充公司老总诈骗290万元

2016年6月至7月间,云南省腾冲县、江苏省淮安市两地相继发生多起利用QQ冒充企业领导、公司老总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290万元人民币。案发后,经云南、江苏两地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发现广西浦北籍人员黄业雄有重大作案嫌疑,对其全力开展抓捕工作。9月26日,犯罪嫌疑人黄业雄在得知自己被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后,于9月27日18时在广西自治区浦北县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邓振川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账洗钱1.1亿元

2016年6月2日,江苏省常州市发生一起冒充“公检法”机关实施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事主姚某某被骗500万元人民币。经江苏省公安机关缜密侦查,发现福建漳平籍人员邓振川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还发现其涉嫌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账洗钱1.1亿元人民币。公安机关于 2016年6月16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全力开展缉捕工作,但邓振川狡猾多变,反侦查能力强,迟迟没有归案,直至2016年9月28日8时许,邓振川迫于公安部A级通缉令的强大压力,在福建省漳平市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来源:法制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