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家统计局原书记王保安被双开 大搞权色交易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关注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保安毫无政治信仰,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问题上发表违背中央精神的言 论,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道德沦丧,大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干部选拔 任用方面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 犯罪。

王保安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 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王保安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 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王保安简历:

王保安,男,汉族,1963年生,河南鲁山人,198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财经大学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

1991年至1994年分别任财政部办公厅部长秘书室副处长级秘书、处长级秘书,1994年至1996年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局长秘书室处长级 秘书,1997年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1998年至2000年任财政部办公厅副主任,2000年至2007年分别任财政部政策规划司司长、综合司 司长(其间:2001年12月至2003年2月挂职任黑龙江省政府省长助理,2001年6月至2004年11月兼任国务院农村税费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主 任),2007年至2009年12月任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2009年12月任财政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2012年2月任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 员,2015年4月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简历来自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