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里约奥组委:出错中国国旗系在巴西生产 将重制

中国新闻网

关注
里约奥组委:五星红旗系巴西生产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7日电 里约奥组委方面7日对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出现错误予以回应,称厂商将对中国国旗进行重新制作。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在受访时表示,已经了解到中国国旗出现的错误,“关于较小星星的位置有小问题”。

安德拉达指出,在里约奥运会期间肯定需要很多面中国国旗,因为中国运动员的表现非常出色。而很多颁奖仪式也都会有中国运动员参加。

对于接下来里约奥组委所要采取的具体措施,安德拉达透露,他们将会与供应商核实,查清供应商是否完全按照中方认可的国旗图案进行制作;然后查看是否在时间许可且保证数量的前提下,拿到正确的国旗。他并透露,这批出错中国国旗是在巴西生产的。此前中国相关企业已否认错误国旗为“中国制造”。

安德拉达说,他们对有关消息感到非常惊讶。

中国奥运代表团第一时间发现颁奖仪式上中国国旗错误,当场就此向里约奥组委提出抗议。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对此高度重视,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责成中国驻里约总领事宋扬立即向巴方提出交涉。

宋扬总领事稍早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中方已提交涉要求里约奥组委纠正中国国旗错误。驻里约总领馆表示将持续关注此问题,敦促巴方尽快解决。(完)

责任编辑:瞿崑 SN11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