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市长王安顺:今年北京征兵大学生比例要达到72%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市长王安顺:今年北京征兵大学生比例要达到72%

新京报快讯(记者贾世煜)在今日召开的北京市2016年夏秋季征兵工作动员大会上,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表示,今年北京市征兵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达到72%。

王安顺说,近年来,为调动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国家和市级层面相继出台了退役士兵定向安置、免费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免试专科升本科和研究生专项招生等优待政策。

据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介绍,去年北京市征集大学生比例达到了70.8%,位于全国前列。

另据介绍,去年,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北京市国资委为1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了近3000个定向招录招聘岗位,为符合条件、有意向留京的非京籍退役大学生士兵办理了户口留京手续。

根据安排,今年北京市征兵工作于2月下旬启动,9月1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10日起运送新兵,9月30日前新兵全部到达部队。

编辑:戴玉玺 王晓琳校对:郭利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