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起火游览车内发现5瓶汽油 不排除人为酿祸

中国网

关注
台湾游览车事故罹难者公祭举行

台媒称,陆客游览车大火酿26死,检方有重大突破,查出司机座位后方和下层行李舱各有2罐和3罐矿泉水瓶汽油,其中驾驶座旁瓶子倾倒,且前门地毯验出汽油反应,连日调阅司机和导游通联,并赴殡仪馆采集2人衣物和皮肤检体,不排除人为因素酿祸。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5日报道,玫瑰石通运负责人林靖桦24日接听记者查询电话相当惊讶,表示从未听检方提过类似说法:“太敏感了,不予置评。”

桃园检方二度勘验游览车并采集证物,部分鉴定结果出炉,在驾驶舱赫见2个破损矿泉水瓶和下层行李舱3个完整矿泉水瓶,送验后都符合汽油的15项成分反应,检方也勘验燃烧的残余物,发现汽油不但散溢在驾驶舱,甚至蔓延到前门楼梯走道。

检方强调,5罐汽油的用途或有无其他原因,将约谈游览车业者和其他司机理清,不排除是酿成游览车瞬间大火的主因。

报道称,检方也不寻常地在开立死亡证明、遗体发还家属后,一连两天直奔殡仪馆,复验司机苏明成及导游郑焜文的遗体,甚至罕见地采集皮肤检体,连同衣物一併送验,确认有无汽油反应。检方并调阅两人通联纪录及八天七夜旅程行经的监视录影画面,查明案发前2人行踪状况,理清有无自焚、吵架可能。

办案人员说,下层行李舱3瓶600毫升液体,从绿色和化验结果研判是92号无铅汽油,并透露案发隔天在司机座位后方,发现直立式底座完整、上瓶身烧熔的矿泉水瓶,里头残留些许液体,复查时再度从余烬中寻获压扁、焦黑倾倒的矿泉水瓶,加上地上也验出汽油成分,疑似遭泼溅,“案情急转直下,不排除是人为原因酿祸”。

但检警也不排除是撞击倾倒、或救援灭火时遭水柱撞倒,因3瓶完整汽油还有用塑胶袋包覆,一度希望从中采集指纹理清汽油所有人,可惜油烟和灰烬增添辨识难度。

据报道,调查人员强调,司机座位旁放置助燃品并不寻常,且游览车是柴油车,但至今尚未寻获烟蒂或打火机等火源,而驾驶座后方的保险丝总成,有部分疑因超载而烧熔,目前仍无法证明是电线超载短路起火,抑或其他火源引祝融造成电器异常,车头起火原因为何,仍待消防火调报告确认。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向昌明 SN1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