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审计查出8.7亿扶贫款闲置浪费

新浪新闻

关注

审计查出8.7亿扶贫款闲置浪费

国务院正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审计报告。新浪获悉,审计发现1.5亿扶贫资金被虚假冒领或违规使用,其中17个县将2000多万元用于弥补业务经费、发放福利等。8.7亿扶贫资金闲置或浪费,其中闲置时间最长的超过15年。审计还发现,云南寻甸县2015年发放的6560万元扶贫贷款中,仅有一半发放给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审计查出骗取巨额拆迁补偿款

新浪从国务院正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审计报告中获悉,审计发现140多个单位和180多户补偿对象骗取套取财政资金。其中41个基层经办机构和一些村镇干部以虚报冒领、截留克扣或收取“保证金”等方式骗取侵占农村危房改造补助1448.38万元;184户家庭和3个单位通过编造产权资料等骗取征地拆迁补偿9617.88万元;102个单位采取多报户数、重复申报、编造农户花名册等套取财政资金4.55亿元。

八项规定前买的酒水咋办?

新浪从国务院正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审计报告中获悉,审计发现公务接待方面海关总署等3个部门和中国青旅集团公司、民族文化宫等16家所属单位超标准列支、转嫁接待费等240.98万元。此外,对中央八项规定等文件出台前购买的酒水等消费品的处置方式也不明确。

每年平均4亿吨污水直排长江

新浪获悉,国务院正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的审计报告显示,抽查长江经济带沿江区域的23个市县,城市生活污水有12%(年均4亿吨)未经处理直排长江;沿江373个港口中,有359个(占96%)未配备船舶垃圾接收点,260个(占70%)未配备污染应急处理设施。

新浪《新闻极客》 刘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