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宋楚瑜称大陆给金门送水收钱太见外 网友:脸大

观察者网

关注

今天,小编看到条新闻:《金门自大陆引水海底隧道开建 后年喝上晋江水》,讲的是金门从大陆引水工程中的海底隧道在今天开建了。不清楚的可以点链接进去看看。

总而言之,两岸谈了快20年,终于把事情办成了,金门人民有好水喝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但小编下午刷微博的时候,不小心刷出这么一个东西:

大陆给金门供水的,大家都知道的事儿了。哦,还有宋楚瑜,大家都挺熟,来大陆好几次那位。看看他说了啥:大陆向金门供水还收费,不像话!

诶?等会儿,听到这话,有网友简直不敢相信:大陆给金门供水怎么收点钱都不行了?难道台湾都不收水费吗?

当然也有持怀疑态度的

随后,小编查询了一下,发现这话还真是宋楚瑜讲的,时间是在今年1月13日。据台媒报道,当时,宋楚瑜是作为亲民党候选人竞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前去金门拜票的。当时,他在浯岛城隍庙前发表演讲。讲着讲着,就提到刚刚在2015年7月签约的金门自大陆引水项目。

宋楚瑜大手一挥表示,如果他当选,一定会跟大陆说,送水还要钱“太见外了”。场下一片掌声。

“这点小钱还要计较”

宋楚瑜接着说他可以当着城隍爷的面保证,会要求大陆免费提供好水给金门。那大陆如果不答应呢?宋楚瑜说,那就跟他们“没完没了好不好?”他说,以前炮打金门,今天水还要收钱,“这算什么嘛,小钱还要计较,不像话嘛!宋楚瑜做得到,也敢讲。这才是两岸一家亲嘛。”

槽点太多,都不知道从哪里下嘴比较好。

宋楚瑜先生在台湾政治人物里算是来过大陆次数较多的了,但要论“两岸一家亲”,有网友就问,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

根据两岸协议,大陆要给金门供水30年。30年大陆共计要给金门供水3.26亿吨,一吨9.86元新台币。那三十年就总计是6.56亿元人民币。上次选举时,宋楚瑜得知蔡英文有8000万人民币的竞选资金,都还大呼“不公平”。

这次,6亿多却被说成是小钱,网友都不干了。

至于他提到的炮击金门……

真不是大陆帮忙打造乡土特产?

当然,宋楚瑜敢这么说,也是有他的原因的。1月13日,再过3天的16日就要投票了。眼看死线将至,宋先生就放了狠话。当然,放了狠话也没用。最后,宋楚瑜得票还是垫底。

本次选举得票率

就像网友所说,或许正是明知自己选不上,宋楚瑜才敢这么说的。自来水要钱,画大饼吹牛皮可不要钱。

吹牛皮不要钱,但宋楚瑜“脸大”的名声算是坐实了。

其实为了宋楚瑜先生能说话算话,还是有不少热心网友积极建言献策。比如说,PO主@鲍迪克 就说“亲兄弟间要明算账,父子之间就不用客气了”。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加载中...